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脱贫技能送到村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6 09:10 点击次数:121

“要注意保持养殖场的温度、湿度、养殖密度,养殖设备要及时更新……”9月4日上午,在泗县刘圩镇高渡村,来自安徽农业大学的徐明前教授,正在给40多位村民进行养殖技术培训。


徐教授给村民讲解了当前安全养殖的大趋势、饲养管理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如何科学免疫、合理用药,当前疾病防治的重点和难点等方面的内容。村民边听边记,不时还会提问。半天的培训结束之后,不少村民意犹未尽,围在徐教授身边请教。


“这次能请到省里的专家给我们上课,以前搞不懂的问题可要问个明白。”贫困户惠翠娥对记者说,她家里养了14只羊,这次当面请教专家之后,对今后的养殖更有底气了。


农户张彩花今年养了100多头猪。她一直有个烦心的事,就是养猪污染环境。“养猪过程中,自己弄得又脏又臭不说,邻居也对我家养猪很有意见。”张彩花给徐教授说了自己的困惑。


“排污设施,你可以这样来设计……”徐明前在本子上画起了示意图。经过徐教授的耐心讲解,张彩花表示,下一步要把养殖场做得更加符合环保要求。


村党总支书记高泽军告诉记者,村民大部分都有发展养殖的经历和意愿。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积极联系安徽农业大学专家到村里,为村民答疑解惑。


集中培训结束后,徐教授到村民朱良友的蛋鸡饲养基地进行实地指导。“我这里的鸡有500日龄,产蛋率88%左右,1万多羽鸡,每天能产八九千枚鸡蛋。”徐教授仔细查看了养鸡场的通风、防疫及排污等情况后,高兴地对朱良友说,“在这个季节,你这个养鸡厂里蛋鸡的产蛋量还是很不错的。”


按照徐教授的指导,朱良友准备对养殖场的阳光堆粪厂和三级沉淀池进行改造。“过去,我在养殖方面全靠自己摸索,现在终于明白,师傅领路很重要。我留了专家的号码,以后不明白就问。”朱良友对记者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