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三加强”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管理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6 10:20 点击次数:190

贵池区积极探索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培养和管理办法,把新录用公务员的试用期管理放到干部队伍建设的大局中定位,从岗前培训、结对帮带、一线锻炼三个方面加强新录用公务员培养和管理,全面提升新录用公务员队伍素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年轻干部队伍。

加强岗前培训,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对新录用的试用期公务员开设了岗前培训课程,参加由市委组织部组织的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开展岗前能力培训,着重专门业务培训课程,并且增加了农村工作课程,全面提高新录用试用期公务员的理论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通过组织新录用试用期公务员赴区红色教育点参观学习,切实加强新录用试用期公务员党性修养、管理能力以及廉洁从政意识。

加强结对帮带,通过交流促成长。采取“1+1”的方式,明确指定一名工作经验丰富、熟悉业务的副科级干部与新录用试用期公务员结成帮扶对子,通过传经验、教方法、带路子,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适应新岗位,全面了解具体业务工作内容,熟练掌握工作程序和方法,落实帮带责任。区委组织部通过QQ群、微信群建立互动交流平台,定期与新录用试用期公务员交心谈心,及时掌握工作、学习、生活和思想状况。41名新录用试用期公务员都已经与经验丰富、业务精通的副科级干部结成帮带对子,取得较好实效。

加强一线锻炼,积累基层工作经验。在实际工作中,有针对性地安排新录用试用期公务员参与到疫情防控、防汛,重点工作等一线岗位跟班锻炼,并要求相关单位多压担子、常交任务,将艰苦环境、急难险重任务、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和锻炼新录用公务员的“基地”。依托“贵池先锋”“宝地贵池”等媒体,要求新录用试用期公务员报送工作信息,让他们在实践中加强锻炼、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服务经济发展的水平,促其在基层一线充分发挥潜能,赢得广大干部群众认可,为基层公务员队伍注入了新的生命和活力。(撰稿:公务员管理科;审核人: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