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政协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暨“加快融入长三角
一体化,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资政会召开
方正张夏林出席并讲话 聂爱国出席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7 08:12 点击次数:344

9月16日,市政协四届十八次常委会议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资政会召开。市委书记方正、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聂爱国、史孺牛、贾瑄、周珍花、周海铭、何世荣、欧阳振家、丁志友、赵恩来、吴明楣及市政协秘书长姚五建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池州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通报、市政协《关于“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和委员大会发言;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案》。 

方正在讲话中指出,市政协以“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资政,主题选得准、调研抓得实、建议提得好,形成了高质量的《建议案》和调研成果。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转化会议成果,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把我市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方案制定好,把大家的智慧充分体现到相关工作中去。 

方正强调,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国家的大战略,是池州加快发展的大机遇,更是我们奋发作为的大舞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服务国家战略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应有担当、推动池州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抉择的高度,充分认识池州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池州是长三角中心区城市的主角意识、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意识,搭上国家大战略的快车,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大循环,借梯登高、加快发展。 

方正指出,池州区位优势明显、生态资源富集、发展空间广阔、产业具有基础,但与长三角先发地区相比,思想观念存在较大落差、城市整体发展水平不高、产业合作基础比较薄弱、公共服务配套供给不足。我们要充分认识池州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比较优势,树立雄心壮志和必胜信心,扬长补短、兴利除弊,努力在长三角一体化中找到一席之地,在与强者合作中做强自己。 

方正强调,要充分认识池州全面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角色定位,在未来一个时期,紧扣努力打造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示范区、长三角重要旅游目的地、长三角重要休闲康养地、长三角绿色有机农产品生产供应地的目标定位,在推动创新共建、协调共进、绿色共保、开放共赢、民生共享上取得实质性进展。要深入推进体制机制一体化,推动思想观念大解放、政务服务再优化,为高水平承接产业转移营造良好环境;要深入推进产业发展一体化,坚定招商引资主攻方向,突出开发园区重要平台,激发科技创新关键动力,加快构建更具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深入推进生态共享一体化,聚力抓好生态保护、环境治理、绿色转型,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绿色生态屏障;要深入推进开放合作一体化,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基础设施联通,强化通关能力建设,更好服务和支撑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深入推进公共服务一体化,扩大公共服务资源供给,推动公共服务制度接轨,促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让一体化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奋力谱写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池州篇章。 

方正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大局和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最大限度为池州改革发展稳定汇聚合力,奋力谱写政协新篇章、彰显政协新作为。他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各级政协组织依照章程开展工作,为广大政协委员协商议政、履行职责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把“三优池州”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张夏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在把握新要求中解放思想、统筹推进,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将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为我市“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着力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中展现池州新作为。要坚持在把握方位中明确定位、找准方向,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要坚持在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中扬池所长、抓好融入,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上迈出新步伐、作出新成效。要坚持在增进共识中凝心聚力、发挥作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围绕市委、市政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决策部署,在聚力一体化高质量中贡献政协智慧,在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中展现政协作为,在助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中发挥政协作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