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牌楼镇:“三立足三培养”跑出乡村振兴人才工作加速度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7 10:23 点击次数:295

近年来, 贵池区牌楼镇在乡村干部、产业发展、乡土人才三方面抓实人才工作,着力培养政治素质过硬、懂农业、懂技术的农村农业人才工作队伍,开启了人才工作加速度。

立足工作实际,培养乡村干部。强化选派帮扶工作,加强工作实效,严格贫困村、边缘村和软弱涣散村管理,加强党组织书记队伍建设;狠抓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完善村级后备干部人才库,培育村级后备干部32人,结合考察、培育和日常表现,聘用2名85后为在职村干部,选拔6人参与镇村重、难点工作,其中90后5人;组织村干部参加、开展各类培训10余次,选送3人参加专大学历教育;解决村“两委”年龄偏大,后备干部不足等问题,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干部基础。

立足增产增收,培养特色产业。通过协助土地流转、项目申报,积极提供创业舞台,带动本地农民和贫困户增收,大山村被确定为“一村一品”特色主导产业示范村,佳山村水蛭养殖、苔藓种植,竹溪村瓜蒌、艾草和油茶种植,神山村虾综合种养,青山村再生稻,丰收村木耳深加工,穿山村中草药种植……实现了蓬勃发展。全镇抱团发展项目10个、到村产业3个,带动200余户贫困户实现“入股分红”;帮销扶茶叶、大米、桃子等各类农产品斤4800斤;组织45名贫困户参加就业技能脱贫培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立足发展需求,培养乡土人才。坚持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人才交流方式, 邀请区人社局、农技中心技术人员和池州市江南职业学校教师来镇开展技术指导,将农业知识转化为生产力;提高人才培养意识,强化党员干部“双带”作用的发挥,开展技能培训,共培养种养能手等各类农村乡土人才20余人;加强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工作,主动承办区2020年新型职业农民返乡入乡创业者培训班,让职业农民在农村、农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让农村留住人才。(撰稿人:汪龙;审核人;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