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秋浦街道:“网格实体化”让党支部建到党员家门口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8 10:19 点击次数:382

6月份以来,贵池区秋浦街道月亮湖社区在“智慧社区”试点工作中,推行小区网格实体化,让社区工作者、网格长、行政执法队员全部走进小区、走进网格、走进楼栋,并在此基础上,分小区组建网格实体化党支部,真正做到“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员走在网格中”。

阵地建到网格上。结合各小区分布情况与区划实际,月亮湖社区划分了6个小区网格,在每个网格中均打造了服务阵地,实现小区网格服务站、物业服务站、网格党支部等阵地一体化、实体化、共享化。目前,月亮湖社区117名网格党员都归属了自己家门口的党支部。

支部书记网格选。为便于网格党支部开展工作,社区党委注重从网格党员中选举支部带头人、健全支部班子,做到每一个网格党支部书记都是本小区党员,有效避免支部工作流于形式,让党支部各项制度不止是挂在墙上,更是落实在实践中,切实增强每一名党员对支部的归属感和认同感。

支部党员网格行。支部建到网格上,网格党员既是支部的一分子,也是小区的主人翁,社区党委多方搭建平台、推行议事协商,引导党员在小区文明创建、物业管理、安全巡查、纠纷调解、互帮互助等各项事务中干实事、践承诺,争取做到“小区的事党员议、网格的事党员管”,让每一名党员都走在幸福小区建设的最前沿。

组织生活在网格。网格党支部一方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三会一课”为主抓手,坚持每月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开展活动,学习内容既侧重于政治理论,又紧密结合党员群众关心关注的社会热点,让无形的知识助推有形的活动。另一方面突出开展党员分类教育管理,在网格党支部中全面开展党员大走访、党员分类管理等工作,结合党员生活、工作等实际,按照党员能否正常参加组织生活,分类落实集中式、走访式、线上式等不同的组织生活方式。(撰稿人:吴小英;审核人: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