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蓉城镇: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摸排工作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8 14:50 点击次数:395

非公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全面准确掌握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底数,近期,青阳县蓉城镇党委全面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摸底排查工作。

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召开非公企业大排查动员部署会,强调对重点类型企业进行摸排,结合工作实际,细化分工,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各社区工作板块,确保摸底排查做到真实准确,不遗漏。

从严从实,确保信息更新到位。按照区域进行划分,以社区为主,按照统一口径、统一人员、统一时间、统一摸排、统一上报“五个统一”的方式,对全镇非公企业进行逐个排查;按照经营运行情况清、职工人数情况清、党员人数情况清、党组织情况清和出资人(负债人)情况清等“五个清”要求,摸准摸实工作对象,分类建立工作台账。

分类施策,确保备案管理到位。坚持“边排查边推进”的原则,继续加大排查力度,规范管理数据信息,更新完善相关企业信息和党员信息台账。根据最新情况,调整党组织设置,抓好组织关系转接,加大党组织组建力度,做好“善后”工作,为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夯实基础。

截至目前,全镇已了解掌握非公企业总数有2380家,其中已摸排正常营业企业1200余家,摸排出“有固定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的非公企业40家。下一步我镇将对这些企业经营情况及员工党员情况逐一进行核查,确保企业底数清,台账明。(撰稿人:陆蕾;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