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全程跟踪服务指导 推进人才项目申报工作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1 09:06 点击次数:322

为全面贯彻人才强区战略,切实发挥重点人才项目在培养集聚人才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贵池区坚持把项目申报作为人才工作重要抓手,围绕项目申报,强化服务指导,全面做好省、市各级人才项目申报工作。

精确摸底,掌握全区人才底数。在日常工作中,贵池区人才办对各镇()、园区内的企业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摸底调研,掌握了各企业的人才情况,主动宣传省、市、区人才政策,精心筛选出符合企业自身发展的重点人才申报项目,做到重点明确、有的放矢。在特殊节点时期,结合区级单位联系高层次人才、新春联谊会等活动,广泛走访辖区内重点企业,加大人才政策宣传力度,着力做到底数清、信息明、数据准。同时,发动全区人才工作者开展排摸统计,定期收集并通报各镇()、园区人才摸底情况,有效增强人才项目申报工作的责任意识,并将各镇()、园区人才项目申报数量列入其全年工作考核重点,切实强化人才申报工作责任落实。

精准指导,讲透申报政策要求。在省、市人才项目申报工作启动之后,迅速进行自我学习,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第一时间组织开展申报讲座,深入讲解各项申报细节,将文件精神、申报流程、填写规范、注意事项等传达给全体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并就省、市人才项目申报的新变化、新情况、新要求作出重点提醒说明,确保各人才企业对申报要求理解透彻,为人才项目成功申报奠定基础。同时,邀请往年成功申报入选的企业和高层次人才开展申报经验交流,集中性讲解人才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

精细服务,全程跟踪答疑解惑。对积极申报人才项目的企业以及申报需求量大、申报人数多的重点单位,区人才办给予高度关注,组织专人实行个性化一对一上门服务,加大申报指导力度,有效提高了申报效率和材料质量。同时,建立了人才项目申报信息交流QQ群、微信群等线上沟通交流渠道,总结归纳出各类人才项目申报材料的填写规范及格式要求等重点,随时随地解答企业在申报过程中提出的各类疑问疑惑,将服务工作贯彻人才项目申报始终。

精心把关,提高项目申报质量。根据省、市人才项目申报的要求,侧重从人才层次、企业资质、行业排名、科技含量、利润收入、发展前景等关键点把关,帮助做好各个环节的申报工作。时刻保持与企业人才的密切联系,时时掌握申报人员第一手信息资料,及时提醒相关时间节点,确保各项申报材料完整齐全并及时报送。区人才办全程跟踪申报材料的修改指导,对申报材料文字的规范、附件材料的美化提出改进意见,帮助各申报企业提高申报质量。同时对暂不符合条件的人才企业建立信息档案,加强后续跟踪培育与指导。(撰稿:区人才办;审核人: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