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
高质量开局高水平建设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
李锦斌主持会议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2 09:43 点击次数:177

近日,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和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国务院关于同意新设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的批复》《国务院关于印发北京、湖南、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及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扩展区域方案的通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推进改革开放的一项重大战略举措。批准设立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人民的高度信任,对安徽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在安徽改革开放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要立足新起点新阶段,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和重大机遇,扎实做好安徽自贸区挂牌启动和建设工作,把好事办好,确保高质量开局、高水平建设。


会议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谋划实施好安徽自贸区总体方案和专项推进行动计划。要把准战略定位,坚持以制度创新为核心,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要求,发挥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的重要节点作用,打好“科技创新和实体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安徽牌,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新兴产业聚集地、科技创新策源地、改革开放新高地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要勇于改革创新,合肥、芜湖、蚌埠三市要立足各自产业基础、资源禀赋深入开展差别化探索,有序开展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进一步在科技创新、转化创新、产业创新、环境创新上求突破,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有国际竞争力的制度创新成果。要强化协同联动,加大省内三个片区协作力度,加强与长三角、中部地区自贸区和国际市场联动发展,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各具特色、共建共享的协同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改革开放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自贸区建设全过程,加快建立健全工作运行、风险防控、责任落实、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自贸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坚强保障。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