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共产党员网】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三举措”构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格局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3 09:59 点击次数:788

近年来,安徽省池州市石台县多措并举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努力破解流动党员底数“摸不清”,管理“跟不上”,服务“送不到”,作用“看不见”等问题,构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格局。

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管理台账。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将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中,明确基层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对全县基层党支部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建立健全流动党员台账,详细记录流出时间、流出事由、流出地等情况,准确掌握流动党员工作单位、居住地址、联系方式等信息。为全县790名流动党员发放“流动党员活动证”,实行“月汇报、年审查”,动态更新信息台账,确保流动党员“底数清”“去向明”。

建强驻外堡垒,常抓教育学习。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上海、合肥、常州等城市,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3个,设置固定活动场所,让流动党员在外有组织、有阵地。强化日常学习教育,建立“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微信群11个,每月通过微信群传递工作动态、分享学习资料,督促流动党员利用好石台先锋网、先锋微信矩阵、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加强理论学习,关注家乡党建工作动态。依托互联网、电话定期组织开展流动党员学习感悟分享、思想汇报,实现流动党员经常性接受教育。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县委组织部发布《致全县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引导流动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参加主题教育学习。丁香镇党委在“党课开讲啦”活动中,将“石台先锋”公众号党课专辑的二维码发送到流动党员微信群里,确保每名流动党员“学习”不掉队。

加强谈话交流,搭建回乡平台。建立基层党组织联系流动党员工作机制,每个基层党组织确定支委成员固定联系多名流动党员,坚持做到“六个必谈”,通过谈话帮助流动党员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夯实思想防线。大力开展流动党员关爱工作,常态化开展“三个一”活动,“一季一访”,党支部每季度前往流动党员家中走访,及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一节一问”,在重要重大节日,基层党组织对有困难的流动党员及其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一年一议”,在流动党员春节返乡后,基层党组织召开一次外出流动党员交心谈心座谈会。搭建返乡就业创业平台,建成创业园区3个,定期在流动党员交流微信群中发布本县就业信息和创业优惠政策,引导流动党员返乡创业就业,积极参与家乡建设。同时。各地各部门加强联动,在政策支持、技能培训、资金投入和激励措施上给予返乡流动党员全方位的“保驾护航”。

文章链接:http://www.12371.cn/2020/09/21/ARTI1600680593624279.shtml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