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杜村乡:党建引领促生产 牢记安全抓提升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3 15:25 点击次数:161

为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遏制安全生产隐患苗头,青阳县杜村乡结合实际,强化措施,落实责任,坚持党建引领,多措并举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部署,提高责任意识。近日,该乡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暨食品药品、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县安委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安全生产、消防等相关工作进行详细部署,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

紧盯重点领域,强化安全排查。建立乡安委办、安监站、派出所、供电所联防联动工作机制,成立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学校、敬老院、企业、农贸市场、重点项目施工场地等重点区域进行不定期全面排查。针对查出的问题隐患,检查组现场对负责人做整改指导及要求,明确整改期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宣传培训,建立长效机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社区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资源建立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阵地。坚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利用好“安全生产月”,邀请企业负责人参与安全生产专题工作培训会,举办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提供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放松,强化长期抓、持续抓、不停抓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的治理能力与治理水平。

注重实战演练,提升安全技能。乡应急办组织人员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开展消防、应急逃生、溺水自救等实战演练,在实操演习中掌握消防器材正确使用方法,寻找逃生通道、组织应急疏散。将理论知识转为实际操作,切实增强群众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提升安全技能。(撰稿人:熊雪婷;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