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乔木乡:电影+戏曲 让乡村“有声有色”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4 14:15 点击次数:141

近日,在青阳县乔木乡,各个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广场上热闹非凡,由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20年安徽省文化惠民工程农村公益电影放映活动及“送戏进万村”演出活动正在这里接连上演,吸引了许多周边村民前来观看。

一块幕布,一台放映机,台上放着经典影片,台下村民坐着自备的小板凳,一边开心的拉着家常,一边休闲的嗑着瓜子,七八十年代的美好记忆正在乔木乡上演。经典的抗战爱国题材的电影,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让人热血沸腾,村民不时被影片中主人公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所感染。放映结束后,村民还意犹未尽。

继电影之后,“送戏进万村”又掀起了新一波村民的热情,听说村里有戏曲演出,村民们都早早地来到了文化广场。演出开始后,现场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听得乐。村民徐大爷高兴地说:“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表演,村子也热闹了起来,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常有!”

电影+戏曲的活动,把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优秀文艺作品送到群众家门口,让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高质量的文化盛宴,切实增进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也推动了新农村建设。村民都表示,这种活动充满了童年的回忆,大家边看节目,边拉拉家常,心更近了,情更亲了。(撰稿人:石爱强;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