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正向激励举措鼓励公务员扎根基层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4 15:00 点击次数:144

近年来,东至县采取正向激励举措,持续加大政策倾斜和支持力度,把组织的关怀传递到基层一线公务员的心中,有益于他们在基层一线安心、安身、安业。

激励公务员在战“疫”一线勇担当。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基层公务员视疫情为命令、以防控为己任,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及时出台措施做实做细工作激励、精神奖励、待遇保障等方面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识别评价干部,对表现突出、群众认可、做出较大贡献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把疫情防控工作纪实纳入重点考核工作中,作为提拔使用、职级晋升重要依据。疫情发生以来,10名公务员被火线提拔,27名基层公务员受到通报表扬。

关爱以公务员为中坚力量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注重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加大对脱贫攻坚一线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的提拔使用力度。加大从优秀脱贫攻坚一线村干部中定向考录乡镇公务员,畅通脱贫攻坚一线村干部上升通道。给基层公务员特别是工作在困难艰苦地区和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干部更多理解和支持,在政策、待遇等方面给予倾斜。近几年,对战斗在脱贫攻坚基层一线的驻村工作队员、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专班,以实际在岗天数由派出单位给予生活、交通等补贴,据实报销公务活动的公共交通费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工作生活氛围。

稳步提高乡镇公务员工作待遇。树立激励支持乡镇公务员的鲜明导向,持续加大政策倾斜和资金保障力度,提高乡镇工作补贴标准,落实基本工资标准正常调整机制,稳步提高收入水平。严格落实乡镇工作补贴和公务交通补贴等有关政策,认真执行公务员奖励规定,适当提高乡镇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对工作实绩突出、有显著成效和贡献的乡镇干部,按规定给予奖励。(撰写人:鲁芬;审核人:吕艳)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