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葛公镇:抓好党员教育 激发队伍活力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5 09:40 点击次数:399

为提升党员整体素质,东至县葛公镇始终把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抓紧抓实,统筹网上学、线下用、广宣传,坚持建设合格党员队伍,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网上自学,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一是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远程教育、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学习等线上学习教育平台,推送一些精品课程,将共产党员的初心本色、榜样力量接力传递,形成向榜样看齐的良好氛围。二是依托线上学习平台,开展理论学习,重点学习政策理论、法律法规、技能培训等课程,加强思想建设,提高理论水平,统一思想认识。                      

组织线下实践,促进党员教育有实效。党员作为时代的先锋模范,理应是优良道德品行的践行者、普通大众的道德标杆。镇村通过“三会一课” “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活动促进党员将理论转化为实践,如部分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活动,让党员在活动中争当环境整治的主力军。切实把主题党日打造成加强理论武装、锤炼坚强党性的载体,推动广大党员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

充分进行宣传,展示党员教育新风貌。为提升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扩大党员的影响力、号召力,明确各级先锋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先锋”系列信息平台作用,持续加强全镇万村网页及有关信息平台内容和功能建设,着重宣传展示组织工作成果。对各村稿件审核、推报及发布工作进行适度通报,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定期梳理各村党建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对工作开展不力、审核把关不严的组织及个人及时进行约谈、问责,充分宣传,展示党员教育良好风貌。(撰稿人:方秀枫;审核人:汪玉敏)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