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方正在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调研时强调
抢抓战略机遇提升工作标杆强化规划引领 凝心聚力推进园区
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操龙灿聂爱国参加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7 08:07 点击次数:367

9月25日,市委书记方正在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精心谋划好“十四五”发展,凝心聚力推进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史孺牛及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等参加调研。 

方正、操龙灿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中基恒光江南智造产业园、古纤道纺丝织造一体化智能产业园、文香数字经济产业园、安安新材料、九池智能安防等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及企业发展情况,要求企业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率推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投产达效,为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汇报了建设发展情况,与会的市直有关部门和贵池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集中区提出的需要支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回应。方正对集中区今年以来建设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推进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树立雄心壮志,对标省委、省政府对集中区的新定位新要求,自觉把集中区建设发展放到全市、全省、长三角的大背景下去谋划去推进,提升标杆、加快发展,努力把集中区打造成池州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和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优化产业规划、空间规划和基础设施配套规划,精心描绘集中区“十四五”发展蓝图。要突出产业培育,加大创新驱动、彰显产业特色、强化产业集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速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进一步提升园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要紧盯招商引资,完善激励机制,进一步优化招商力量、创新招商方式、狠抓项目落地,为集中区发展持续提供“源头活水”。要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强化土地、金融、科技、人才等要素保障,竭尽全力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方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集中区发展作为全市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做好服务保障,强化责任落实,举全市之力推动集中区建设发展,为集中区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操龙灿要求集中区,要聚焦年度目标任务收好官,对在建项目、年内开工项目加强调度和服务,增加更多的在库项目、新增更多的规上企业,为全市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目标作出贡献。要紧扣融入长三角招好商,突出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三大重点区域,继续在园区合作招商、产业链招商、“基金+产业园”招商上下功夫,推进园区共建、飞地合作。要突出“三区”协同带好头,在规划先行、产业主导、基础支撑、开放带动、机制保障五个方面抓好落实,推动“三区”逐步从协同发展到融合发展再到一体化发展。要围绕“十四五”发展谋好篇,按照省委赋予的“两区一源一极”的定位要求,围绕提升“产业集聚、创新转化、城市组团、门户枢纽”四大功能,认真谋划一批重大平台、重大项目和重大工程,把数字经济产业园建设摆上重要位置,推动集中区尽快从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成长为“支撑极”。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