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横渡镇:抓实理论学习 增强实干本领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7 14:51 点击次数:231

自全县开展“学党务、强本领、提干劲”活动以来,石台县横渡镇党委高度重视,多举措贯彻落实。通过紧扣当前热点,精心组织策划,密切联系实际,切实抓实理论学习工作,不断增强实干本领。

紧扣当前热点,选好学习内容。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并紧扣热点,实时跟进,常学常新。九月份以来,该镇党委及各基层党组织先后集中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手一本《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不断掀起理论学习热潮;围绕一体化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等内容,多渠道宣讲《民法典》。

精心组织策划,丰富学习形式。充分发挥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班、模范班的带头示范作用,统筹做好自学和集中学。结合第三季度党员大会,镇党委联合县司法局到全镇七个村做《民法典》宣讲,派党建指导员以及联系村干部到村上党课11节。同时,先后组织党政主要干部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组织9名村主职干部参加全县村(社区)主职干部进修班,组织5名党务工作者参加全县基层党务工作者示范培训班。

密切联系实际,提升实干本领。理论学习的最终成果要体现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解决问题上。镇党委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后,与会人员都结合本职工作及“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求,充分准备、踊跃发言、积极研讨,畅所欲言谈一谈该镇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存在的优势和不足,集思广益理一理在“十四五”规划中的谋划和打算。同时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和当前时序进度,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进一步鼓干劲、补短板、强本领,积极响应县政府“大干一百天,冲刺四季度”号召。(撰稿人:赵卫平;审核人: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