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多举措强化“红色阵地” 全方位提升服务承载力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7 17:10 点击次数:243

 

为进一步发挥党群服务阵地作用,着力解决基层党建重场所建设轻思想引领问题,全面提升村(社区)活动场所服务党员群众的承载力,青阳县大力实施“红色阵地”提升工程,打造高质量“党群服务综合体”。

坚持“站群联建”,构建15分钟党群服务圈。在整体规范提升全县117个村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基础上,在农村,选取位置较远的中心村、自然村、美好乡村建设点,利用闲置场所、公共用房新建25个阳光服务站;在城区,结合社区相关资源,与驻地机关企事业单位联合建立3个阳光服务站,打造区域化党建共同体。通过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阳光服务站的方式,组建“红色站群”,全面延伸党的活动阵地,构建15分钟党群服务圈,提升服务党员群众的时效与实效。

落实“十项措施”,高位推进标准化建设。在全面提升全县“红色阵地”硬件条件的基础上,该县在117个村(社区)集中开展标识标牌清理和功能室规范专项行动,累计规范各类标牌2280块,整合功能室350余个;县级层面制定管理制度,加强服务大厅管理;制定各村(社区)应急广播管理相关规定,每日广播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农村实用知识;制定农村书屋管理相关规定,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书籍纳入必学内容并建立相应学习制度;以远教广场(站点)为依托,广泛开展“电教一刻钟”活动;制定完善村规民约,定期开办道德讲堂,展列乡贤榜、“好婆婆好媳妇”“最美家庭”等先进事迹;结合扶贫和乡村治理等工作,推进“爱心超市”建设;在全县有红色历史的村党群服务中心附近,标记“红色印记”8处,建立村史馆1个。

提升“四项功能”,全面提升服务承载力。在严格落实“十项措施”、优化村(社区)活动场所设置、提升阵地功能、丰富活动载体的基础上,该县努力为“红色阵地”搭建“政治引领、便民服务、乡村治理、经济发展”四个平台,系统解决基层党建重场所建设、轻思想阵地问题,推动全县“红色阵地”成为服务党员、服务群众、服务民生、服务发展的高质量“党群服务综合体”。(撰稿人:姚秉伟;核稿人: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