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2020第三届贵池区农民丰收节开幕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8 09:17 点击次数:137

暑去秋来收获忙,遍地金黄谷满仓。9月25日上午十点,由贵池区委、区政府主办,区农业农村局、扶贫开发局、文化旅游局协办,梅村镇、池州醉泉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等承办的2020第三届贵池区农民丰收节在梅村镇栗坑村隆重开幕。

本次丰收节以“欢庆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活动分为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必胜板栗园捡板栗体验、丰收节趣味农事体验、特色农产品展示、传统农耕器具展示、农业基地媒体摄影采风等10个环节,全面展示贵池大地乡村振兴的新风采。

活动在农民歌舞《丰收舞》中拉开序幕,区委负责同志宣布活动开始,并与区政府负责同志等共同在农具旁打稻把,打下第一颗丰收的谷子。

随后,大家前往必胜板栗园分会场参加捡板栗活动。在必胜村“百年古栗林”,高高挂在大树上的板栗,在这个丰收的季节,啪的一声,圆圆的外壳落在地上,大家蹲下身子,捡起那红黑发亮的板栗,那欣喜和激动好像捡着了宝贝。

在诵读《丰收赋》和宣读《拒绝浪费倡议书》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来自梅村镇13个村居的26位能手,参赛丰收节趣味体验活动。

在割稻子比赛,13名“老把式”,身手矫健,镰刀过处,沉甸甸的稻穗,一把把收获。稻田中,激烈的比赛让观众“加油声”此起披伏。

在担稻捆比赛中,13名农民扛着尖担,在一弯腰一直身的瞬间,把沉沉地稻捆抓举到肩上向前奔跑,很多观众挥舞着拳头,恨不得自己能上场比赛。

“太开心了,节目太精彩了,让大家体验了丰收的喜悦!”村民们乐呵呵地说,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在农特产品展示区,来自各个镇街的优质农产品纷纷亮相,绿茶、黄精、富硒米、花生、火龙果、无花果、板栗、豆腐乳、黑木耳、绞股蓝、板鸭、翠冠梨、鸡头米、焦枣等,琳琅满目,吸引众人眼球,让人们由衷地感叹好一个一派丰收的景象。

在传统农耕器具展示区,风车、钉钯、水车、耙、磨、耖、纺车、扁担稻箩、犁、簸箕、板车等,展现一幅幅鲜活的农耕工具图。来自池州市的新闻记者、摄影师,用镜头定格这绝妙多姿的山野风光,用相机捕捉金秋仙境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梅村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确立了“农旅结合以旅兴农”的总体思路,着力打造乡村全域旅游。深度挖掘茶文化以及山水特色,实现以茶促旅、以旅兴茶。同时积极谋划梅村茶旅健康小镇项目,将集镇建成区打造成以茶为主题,融合休闲康养等内容的旅游地。(撰稿人:徐新红;审核人: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