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望江凝聚合力提升脱贫质量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28 09:40 点击次数:120

近年来,望江县长岭镇板桥村在定点帮扶单位的帮扶下,贫困发生率从22.91%逐步下降到0.34%。今年前7个月,该村集体收入已达38.48万元。近年来,望江县通过压实“双包”工作责任、深化省属企业定点帮扶、强化县域结对帮扶等多项措施,集中社会各界力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提升脱贫质量。


望江县共派出9012名干部包保贫困户,向128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村派驻扶贫工作队。今年以来,全县共制定“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18.16万条,开展两期“千干下基层”推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专班进村入户排查整改问题、宣传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


该县在省市县各级定点帮扶单位的帮扶下,从“双基”建设、产业支持、消费扶贫等方面持续发力,构筑起上下联动、左右协调的帮扶格局。芜湖市镜湖区、安庆市迎江区,在资金、产业、就业、消费、人才等方面持续开展精准帮扶。今年,两地就为该县落实帮扶资金2500万元,开展专场交流座谈和专题调研14场次,选派8名优秀干部挂职交流。


望江县大力开展消费扶贫,已认定扶贫产品供应商32个、扶贫产品73种,销售金额8.08亿元。该县动员各帮扶单位、机关干部职工定点采购帮扶村、贫困户农副产品173万元,开拓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销售农产品781.1万元。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