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打造“三型”干部 强化执政骨干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28 16:11 点击次数:154

东至县着眼于新时代“三美东至”建设需要,紧紧围绕防疫防汛、脱贫攻坚、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整治等急难险重任务,不断加大“狮子型”“老黄牛型”“自燃型”干部的选用培育力度,强化基层执政骨干队伍建设。

加强“狮子型”干部培养锻炼,激发改革创新活力。注重培养锻炼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狮子型”干部,对具有“狮子型”潜质的干部,创造更好的锻炼平台,营造更优的成长环境。2020年,抽调164名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到非贫困村助力脱贫攻坚,对在驻村扶贫工作期间品行好的、敢担当的、有潜力的、群众公认的年轻干部,将优先提拔使用。县委设立改革创新“特别奖”,对改革勇于探索、发展勇于担当、服务勇于创新,在夺取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干部给予重奖。

注重“老黄牛型”干部关心关爱,落实正向激励措施。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对长期以来埋头苦干、任劳任怨、甘于奉献的“老黄牛型”干部,强化关心关爱措施,让奉献付出者得到实惠。2020年以来,将3名身体和家庭困难且在乡镇工作多年的同志调到县直部门工作。全县首批晋升一级主任科员的22名同志均为乡镇党委书记或目前在领导岗位上、任正科满10年、一贯表现突出的同志。

突出“自燃型”干部识别选用,提振干事创业热情。先后出台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方案,坚持看政治站位、看宗旨意识、看全局观念、看驾驭能力、看担当作为“五看”识别导向,不断强化对敢于担当、勇于作为“自燃型”干部的考察识别力度。先后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了54名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的干部,并将在援鄂一线表现突出的3名聘任的医务人员纳入县人民医院编制周转池管理,加强正面典型宣传,在抗疫期间因公殉职的县总医院中医院院区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主任张凯同志被评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在防汛期间表现突出的县人武部民兵教练员陈寿春作为抗洪典型受邀参加央视《新时代最可爱的人》节目。(撰稿人:乐瑾;审核人:周奇)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