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市委组织部2020年部门预算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2-10 16:04 点击次数:3891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1.主要职责

2.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3.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第二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1.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2.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3.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关于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5.关于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6.关于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7.关于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8.关于2020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9.批复绩效目标的项目及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0年部门预算表(附表)

1.2020年市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0年市委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0年市委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0年市委组织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2020年市委组织部收支预算总表

6.2020年市委组织部收入预算总表

7.2020年市委组织部支出预算总表

8.2020年市委组织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9.2020年市委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表

10.2020年市委组织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能

根据市委相关文件规定,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组织、干部、公务员、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对外保留公务员局牌子,加挂市委非公有制经济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牌子,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市委和省委组织部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全市组织、干部、公务员、人才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2.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执行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等党的组织制度;主管全市农村、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单位、学校等党建工作;负责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综合协调、政策制定、监督检查,协调指导有关部门和单位抓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究、协调和指导全市党员教育和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主管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研究实施党代表任期制相关规定,承担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承担市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3.负责办理我市省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休报批相关手续,承担省委组织部安排的对我市省委管理干部进行年度考核的有关工作;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退休审批手续;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提出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承担市党的代表大会、党的代表会议有关事宜,参与市人民代表大会、市政协会议和市人民团体代表大会选举工作。

4.负责科级干部宏观管理工作;负责乡镇党委、人大、政府换届人事安排方案的审批和乡镇党政正职的备案审查;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有关军转干部安置事宜。

5.研究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制定的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全市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工作,负责全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特别是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研究和宏观指导全省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我市组织、干部、公务员、人才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

6.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制定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意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班次和专题班次的培训;组织指导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改革。

7.负责全市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研究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协调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负责“12380”举报受理和处理工作;承办下级党委(党组)关于干部选拔任用有关事项报告的受理和批复;审理市委管理干部和部分老同志的党籍、党龄、参加工作时间和其他历史遗留问题。

8.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市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工作;负责对全市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的公务员管理;参与研究制定全市机关工资、津(补)贴有关政策;负责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分工范围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主管全市选调生日常管理工作。

9.牵头负责全市人才工作,制定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政策措施;组织协调全市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引进、服务等工作;负责领导联系专家协调服务工作;履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10.负责全市公务员管理工作,统一管理全市公务员录用调配、考核奖惩、培训和工资福利等事务;贯彻执行公务员管理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具体实施办法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市公务员管理相关规定并组织实施;指导全市公务员队伍建设和绩效管理;负责公务员管理对外交流合作等。

11.抓好部机关自身建设,指导全市组织系统自身建设。

12.统一管理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归口管理市委老干部局,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13.完成市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市委组织部2020年度部门预算由机关本级组成,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具体情况见下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单位性质

1

池州市委组织部

行政

 

 

 


三、2020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2020年全市组织工作总体要求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锻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三优”池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突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

第二,突出党管干部、选贤任能,着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第三,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第四,突出事业发展需要,广泛聚集加快“三优”池州建设各方面优秀人才。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市委组织部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49.06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49.06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049.06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28.09万元,占 96.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8万元,占 1.76%;卫生健康支出16.65万,占 0.55%;住房保障支出50.52万元, 占1.66%。

二、关于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市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3049.0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了102.76万元,增长3.49%,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和专项经费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928.09 万元,占 96.0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3.8万元,占 1.76%;卫生健康支出16.65万,占 0.55%;住房保障支出50.52万元, 占1.66%。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2020年预算2928.09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了74.11万元,增长2.60%,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和专项经费的增加。其中(1)“行政运行”(组织事务)财政拨款预算539.0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职能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基本支出。(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组织事务)财政拨款预算2389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完成职能工作任务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53.80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0.91万元,增长25.44%,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养老保险缴费人员增加。其中: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预算53.80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人员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经费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16.65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3.39万元,增长25.57%,增长的原因主要是医疗保险缴费人数增加。其中“行政单位医疗”预算16.65万元,主要用于市委组织部机关医疗保障方面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2020年财政拨款预算50.52万元,比2019年财政拨款预算增加14.35万元,增长39.67%。增长原因主要是人员增加。其中“住房公积金”预算50.52万元,主要用于部机关人员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三、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市委组织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01.0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39.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等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111.1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0.63万元,主要包括:奖励金、住房公积金等。

四、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情况

市委组织部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支出0万元。

五、2020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按照综合预算管理的原则,市委组织部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2020年收支总预算3049.06万元,收入来源为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六、2020年收入预算情况

市委组织部2020年收入预算3049.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49.06万元,占100%,比2019年预算增加了102.76万元,增长3.49%,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和专项经费的增加。

七、2020年支出预算情况

市委组织部2020年支出预算3049.06万元,比2019年预算增加了102.76万元,增长3.49%,增长的原因主要是人员和专项经费的增加。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

市委组织部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项目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市委组织部2020年项目支出没有设置绩效目标项目,故没有安排绩效评价。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市委组织部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1.10万元,用于保障单位正常运行、购买货物和服务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市委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1万元。其中:采购货物预算11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市委组织部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单位0个,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个。

2020年,部门预算安排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购置公务用车0辆,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个。


第三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省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第四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1.2020年市委组织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2.2020年市委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0年市委组织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4.2020年市委组织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

5.2020年市委组织部收支预算总表

6.2020年市委组织部收入预算总表

7.2020年市委组织部支出预算总表

8.2020年市委组织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

9.2020年市委组织部政府采购预算表

10.2020年市委组织部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表


附件:池州市委组织部预算公开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