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池州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信息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21 08:32 点击次数:1350

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能

根据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共池州市委组织部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通知》(池办秘〔2002〕67号)等文件规定,市委组织部是市委主管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1、根据市委和省委组织部的决策部署,研究制定全市组织、干部、人才工作的政策和规划,提出具体措施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党的建设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及时向市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2、研究和指导全市党的组织建设工作,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执行和健全民主集中制等党的组织制度;主管全市农村、街道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学校系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研究、协调和指导全市党员教育和现代远程教育工作,主管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研究实施党代表任期制相关规定,承担党代表联络服务工作;负责全市选派机关干部到村任职和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

3、负责办理我市省委管理的干部职务任免、工资、退休报批手续,承担省委组织部安排的对我市省委管理干部进行年度考核的有关工作;负责市委管理干部的选拔、考察工作,办理其任免、工资、退休审批手续;指导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提出对市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意见和建议;承担市党的代表大会、党的代表会议有关事宜,参与市人民代表大会、市政协会议和市人民团体代表大会选举工作。

4、负责科级干部宏观管理工作;负责乡镇党委、人大、政府换届人事安排方案的审批和乡镇党政正职的备案审查;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及有关军转干部安置事宜。

5、研究和宏观指导全市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组织实施竞争性选拔市委管理干部和指导协调全市竞争性选拔领导干部工作;组织指导全市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县处级后备干部管理工作。

6、负责全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研究制定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意见;组织开展各类主题班次和专题班次的培训;组织指导全市干部教育培训改革。

7、负责全市干部监督管理工作的综合、协调和指导,研究制定或参与制定干部监督的制度和规定;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和领导干部进行监督;协调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负责“12380”举报受理和处理工作;承办下级党委(党组)关于干部选拔任用有关事项报告的受理和批复;审理市委管理干部和部分老同志的党籍、党龄、参加工作时间和其他历史遗留问题。

8、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全市贯彻实施《公务员法》工作;负责对全市党的机关、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审判机关、检察机关、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机关的公务员管理;参与研究制定全市机关工资、津(补)贴有关政策;负责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分工范围内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工作;主管全市选调生日常管理工作。

9、牵头负责全市人才工作,制定全市人才工作和人才队伍建设重大政策措施;组织协调全市高层次人才培养、选拔、引进、服务等工作;负责领导联系专家协调服务工作;履行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

10、管理市委老干部局;指导退(离)休干部宏观管理工作。

11、抓好部机关自身建设,指导全市组织系统自身建设。

12、完成市委和省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2016年度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池州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是指市委组织部机关。

三、池州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收入总计1898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898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5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931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中央、省拨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补助款、各种人才计划补助、非公党建奖补等。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8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826万元,占98%,其他收入29万元,占2%。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89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6万元,占36%,项目支出1216万元,占64%。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826万元(含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1826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926万元,增长102%,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省拨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补助款、各种人才计划补助、非公党建奖补等。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45万元,支出决算为18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省拨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补助款、各种人才计划补助、非公党建奖补等。

1.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6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1826万元,占本年收入98%。与2015年相比,一般公共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26万元,增长102%。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826万元,与2015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26万元,增长102%。主要原因是中央、省拨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补助款、各种人才计划补助、非公党建奖补等。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45万元,支出决算为182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省拨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补助款、各种人才计划补助、非公党建奖补等。

3、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45万元,支出决算为18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央、省拨付高校毕业生到基层补助款、各种人才计划补助、非公党建奖补等。

 

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86万元,支出决算为90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引进人才经费、选派干部经费列支。

(2)一般公共服务(类)组织事务(款)其他一般公共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4.22万元,支出决算数46.1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2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省拨付非公党建经费、大学生到村任职助学贷款经费直接追加等。

(3)“科学技术支出”年初没有预算,支出决算为100万元,主要是省拨付“特支计划”工作经费支出。

(4)“社会保障和就业”年初预算11.4万元,支出决算为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差异。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年初预算为11.56万元,支出决算为11.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组织部机关预算单位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为21.33万元,支出决算为21.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组织部机关预算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发放的住房公积金即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7)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组织事务。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28.34万元,主要原因是市政府奖励拔尖人才政府津贴费用。

(8)一般公共服务(类)党委办公厅(室)组织事务。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181万元,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奖励“322”产业团队、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奖补等。

(9)“农林水”年初无预算,支出决算为524万元,主要原因是中央、省拨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补助经费、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经费追加指标补助县区。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610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24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池州市委组织部2016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和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度池州市委组织部机关运行经费241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

2. 政府采购情况

2016年度池州市委组织部没有政府采购支出。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池州市委组织部单位无价值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4.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6 年,池州市委组织部按照指向明确、合理可行的原则, 对 1 个项目支出编制了绩效目标,涉及财政资金 524万元。全年 共组织对 1 个项目进行了绩效自评,涉及财政资金 524万元。评价结果显示,该项目达到了预期绩效目标。

(九)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附件:1、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2、收入决算公开表

      3、支出决算公开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一般公开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7、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