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操龙灿调研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时强调
改善人居环境 提升城市功能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1 点击次数:135

9月29日,市长操龙灿在主城区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市博物馆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服务功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牌华巷片区基础设施经过改造升级“旧貌换新颜”,操龙灿仔细了解小区设施改建配套、人居环境改造提升、社区服务改善优化等情况,与小区居民亲切交流,了解居民对小区改造的直观感受和意见建议。和平路片区、湖心路片区、碧慧苑小区、玉田苑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正在实施中,操龙灿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推进中的具体问题。他强调,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关注度高,要突出重点、提升品质,将老旧小区改造与片区环境配套服务、历史街区保护、彰显城市风貌、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让这项惠民工程发挥出更大综合效应。要坚持规划先行,统筹做好水电气暖管网、路面硬化、排水排污、垃圾分类、违法建筑拆除等工作,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加强改造后的规范管理,发动群众参与、监督,引导居民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巩固老旧小区改造成果,有效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率。 

在市博物馆,操龙灿认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博物馆建设运行成效。他指出,池州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源远流长,要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敬畏历史、传承文化、造福百姓中的重要作用,为市民群众提供更优质文化服务,努力把博物馆打造成为市民的精神家园;要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发挥好博物馆展示、研究、教育的功能,让这一对外宣传的窗口、文化教育的阵地有特点、热点和闪光点,以更高质量、更高要求、更高水平呈现池州悠久历史文化底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