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九华山风景区九华乡: 三突出三严格抓好发展党员工作
信息来源: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0-09-30 13:23 点击次数:622

近年来,九华山风景区九华乡党委严格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规范程序,完善机制,不断提高发展党员工作水平。

突出规范,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关。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制定《九华乡党员发展规程》,详细明确推荐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等各个环节的具体操作流程规范,防止出现程序简化、遗漏等问题。制定《九华乡党员入档材料汇总表》,实行党员发展全过程纪实,将入党申请书、支部谈话、思想汇报、政审材料、表决票报告单、请示批复等规范编入党员档案,使发展党员各项程序环环相扣、步骤清晰,档案资料齐全规范。

突出审查,严格党员发展入口关。前移政治审查关口,对新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政治预审,除对其直系亲属和主要社会关系进行政治预审外,延伸预审范围,征求公安机关意见,重点审查其是否参与赌博、贪污盗窃、封建迷信等违法乱纪问题;征求计划生育主管部门意见,重点审查其是否存在违法计划生育政策问题;征求行政执法部门意见,重点审查其是否存在违章搭建问题;征求法院意见,重点审查其是否是失信被执行人等。综合审查及其日常行为表现,经过公示,方可正式确定为积极分子,切实将党员发展质量“提”起来。

突出管理,严格党员发展质量关。坚持把思想入党作为重中之重,持续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常态化培训 ,持续强化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动机教育和党规党纪教育,达到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的目的。同时注重在重大斗争重大任务中实践锻炼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今年以来20余名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到防疫、防汛志愿服务等工作中来。(撰稿人:代姗姗;审稿人:郑欣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