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矶滩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30 14:57 点击次数:34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委部署要求,推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打造“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取得新的更大进展。9月28日,石台县矶滩乡在乡政府四楼会议室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该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乡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

培训班邀请了县委党校讲师做了专题辅导,围绕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切实推动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细致的讲解。

培训期间,该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选派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乡直单位负责同志、部分中层干部围绕培训主题、联系工作实际做了深入的思考,并做了深刻的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要把握“精神实质”,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深刻内涵。要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转化为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科学的方法路径,结合矶滩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在建设新时代美好安徽、三优池州和原生态最美山乡中找准矶滩历史方位。

会议要求,要围绕“重点任务”,切实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地见效。要统筹“两手”打赢“两战”,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扬矶滩所长,谋深谋实“十四五”规划,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坚定践行“两山”理论,积极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接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巩固学习成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深做实。要聚力抓学习、聚力抓宣传、聚力抓贯彻、聚力抓融合。察势者智,驭势者赢,要把握当前重要的发展机遇和历史挑战,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好落实,助力开创幸福和谐美丽矶滩建设新局面。(撰稿人:后世贝;审稿人: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