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风好正扬帆 奋斗正当时——东至县新录用公务员成长侧记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09 14:43 点击次数:713

新录用公务员走上工作岗位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今后的路还需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虽然刚刚进入社会这个大熔炉,但她们能坚持低调做人、高标做事,做工作的明白人,做人生的明白人。

坚信脚下有路远方有光。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龙泉镇新录用公务员仇依婷从加入到基层公务员这个大家庭的那一天开始,时刻将自己视为大家庭中的一份子。从大学校园到基层机关,该如何转变?她明白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团队意识,独木难支,合作才能共赢。她认真向那些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同事学习,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基层乡镇工作事务繁多,今年她又承担起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为了保证普查工作顺利进行,经常下班后一个人在办公室加班学习整理资料,保证每一项普查数据准确、真实。作为独生子女,无论工作多忙,她每晚都会与父母视频通话,把自己工作生活中有趣的事情与父母分享,缓解念家的情绪。大渡口镇周强既是一名退伍军人,也是一名新录用公务员。他深知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日常工作之外,他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植树、上门排查服务、街道清理等等。周强表示:“干一行爱一行成一行,脚踏实地得做事是干一份工作最基本的准则,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成功往往是一件一件平凡的小事汇聚而成。”

追求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工作占据了基层公务员绝大部分的时间,正因如此,她们更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工作,善于发现工作的正能量,让工作变得有意义,生活也会随之变得满足而充实。周士雅是尧渡镇2019年选调生,现任洋湖镇北山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在她看来,工作时间的8小时是一个“新进小白”努力进步的8小时,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工作之外的时间里,会努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充实和有趣。浏览安徽先锋网是她每天必做的事情,从中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起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效果。在做好村书记助理工作的同时,还能帮助完成镇上的一些事务。她说:“青年一代有青年一代的担当和使命,利用好工作之余的时间才可以让自己更好的成长,不辜负青春韶华。”

青春因扶贫而充满朝气和活力。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年轻的公务员能够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勤勤恳恳扎扎实实走下每一步脚印。冯佳丽是2019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招录公务员,2020年6月派驻到非贫困村驻村。为了能够尽快的进入工作状态,更好的融入扶贫工作这个大集体。这个90后的小姑娘刚到驻村工作点,就在专班队长的带领下,开始了解驻村的基本村情、熟悉各村的地理位置情况、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农户的家庭主要收入来源以及子女受教育等情况。不论多么辛苦,她每天都是活力满满。通过驻村,她真正体会到了扶贫工作的意义,增强了脱贫攻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风好正扬帆,奋斗正当时。希望新录用公务员们能够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今后在学习和工作中怀揣崇高的理想,练就过硬的本领,厚植廉洁奉公的情怀,扛起为人民服务的重大责任。坚定追随心中的梦,走好脚下的路,奔向远方的光,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一往无前。当好基层的答卷人、青春的答卷人、人生的答卷人。(撰稿:鲁芬;审核:吕艳)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