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邓向阳来池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强化底线思维 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操龙灿参加检查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0 08:34 点击次数:145

池州日报 池州新闻网讯(记者邓柱)10月8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来池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层层落实森林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责任,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李必方,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省林业局局长牛向阳,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省应急厅副厅长李斌随同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操龙灿,市政府秘书长吴庆华参加检查。

在九华山花台、青阳县九子岩等地,邓向阳实地查看森林火灾防范和巡查管护情况,亲切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在森防岗位上的一线工作人员,仔细了解森防队伍建设、装备配置等情况,勉励大家当好森林卫士、应急先锋,坚决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守护一方青山绿水。他指出,目前是秋季森林防灭火的关键期,要迅速进入森林防灭火战备状态,各级森林防灭火工作系统要全面到位运行,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做好应对较大、重大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确保一有火情、重兵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强化森林防灭火队伍建设,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应急值守,坚持联防严控,加大对重点区域及重点场所的巡查力度,努力消除火灾隐患。要广泛发动群众,严厉打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增强群众防灭火意识和参与森林防灭火的积极性,营造人人争做生态环境保护者和建设者的良好氛围。

在池州火车站、九子岩景区,邓向阳详细了解医疗服务、环境消杀、应急准备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慎终如始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