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涓桥镇:“四个一“练好文明集镇整治改造绣花功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0 16:20 点击次数:187

文明集镇建设工程是区委区政府统筹城乡发展,推进全域文明创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贵池区涓桥镇坚持党建引领,综合施策、全面发力,练好文明集镇整治改造绣花功。

加强领导,组建一支强大团队。成立文明集镇建设服务专班,下设宣传动员组、环境整治组、征迁协调组、工程建设组。每个小组由1—2个班子成员牵头,驻场蹲点,包干负责,做到目标、任务、要求、措施、进度、人员“六明确”,实施“挂图作战”,形成一支能吃苦、能战斗、会工作的集镇整治改造专业队伍。

进家入户,开展一轮全面宣传。通过发布微信公众号、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召开座谈会、组织居民代表外出参观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宣传,让广大居民和沿街商户了解集镇环境改造提升工作的重要意义,配合和支持现场人员的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集镇环境。

党员带头,树立一个学习榜样。镇党委及相关村(居)党委积极动员沿街党员住户、镇村干部、两小组长、网格长,先行配合改造建设,消除部分住户疑虑,集结党员力量推进集镇改造,服务集镇发展。

大胆创新,发动一股群众力量。积极探索群众自主管理的有效途径,以乡村网格治理、文明村民小组、文明户评比、志愿服务四项制度为抓手,充分引导和调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切实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建立健全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持续改善集镇环境。(撰稿:方珊;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