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洋湖镇高山村:“三促”法抓好村干部教育管理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2 14:48 点击次数:2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东至县委关于村干部行为规范的一系列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村干部履职行为,提升村级党组织和村干部形象,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维护农村集体和农民群众利益。近日,东至县洋湖镇高山村认真组织村“两委”干部学习《东至县村干部行为规范》,加强对村干部的教育和管理。

组织学习促意识。通过村“两委”班子联席会、党员代表大会、支委会等多个专题会议学习《东至县村干部行为规范》(下称规范)。该规范内容完整,涵盖村干部日常的政治担当、言行举止、公共形象、家训家风、廉洁自律、个人品行、履职尽责等方面,对村干部的行为准则提出了明确要求。会上,村书记结合工作实例深度解读文件精神,力求让每位村干部将纪律入心入脑,以文件精神规范行为。

教育引导促成效。自《规范》实施以来,村两委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对照《规范》找差距,真抓实干促落实,推动党员干部由内而外自觉遵守规范。同时,依托新建立的远教文化广场和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开展远程教育“一刻钟”活动,不定期播放相关题材电教片,营造学习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心中有戒律。

遵守规范促落实。村“两委”切实关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进一步巩固学习《规范》内容,以学习促规范,以规范正作风,以作风促工作。村“两委”立足实际,将《规范》要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使二者相互补充、相互促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同时,将相关规范作为考察干部的标准,逐步提高村“两委”人员的综合素质,提前为2021年换届做好准备。(撰稿:周士雅;审核:桂亿)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