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四方共治”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2 17:32 点击次数:285

基层社会治理是社会建设的重大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民安居乐业的前提和保障,而住宅小区作为城市社区的基本单元,是服务城市发展、服务社区居民、促进社会和谐的基础。青阳县坚持以党建为统领,通过明确行业主管部门、社区、业主委员会、物业企业党组织职责,建立物业企业参与社区治理的协调联动机制,达到“四方共治”,从而整合服务力量,形成“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主管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制定政策,研究计划,支持物业行业党建和业务指导监督。社区党组织充分发挥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探索符合物业企业实际、满足居民需求的工作载体和工作方法,推动社区管理和物业服务管理的有效融合。业主委员会党组织自觉接受社区和行业主管部门党组织的领导,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发挥好桥梁作用。物业企业党组织勇当主力、勇挑大梁,与城市发展同向而行,与社区、业主委员会同心协力,与群众期盼同频共振,确保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持续焕发生机活力。(撰稿:姚秉伟;审核: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