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青山乡:“党建红+产业绿+环境蓝”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3 08:40 点击次数:220

东至县青山乡深入贯彻基层党建与乡村治理相结合的发展理念,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产业发展为支撑、以环境整治为突破,使党建红、产业绿、环境蓝交相辉映,打造乡村振兴新引擎。

党建红,乡村画卷徐徐展开。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党政负责同志带头深入各村调研部署,认真选择基础条件较好、有文化底蕴的村庄作为示范点,成功打造叶桥、青山、中村、双河美丽乡村示范点。突出党支部书记的“领头羊”作用,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打造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干部队伍,以更强合力推动美丽乡村各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去。组织外出参观学习,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学习推广美丽乡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科学引领舆论导向。

产业绿,脱贫致富累累硕果。立足“一村一品”,创新发展“合作社+产业扶贫基地”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百合、油茶、经果林、中药材、林下经济、畜禽养殖等特色种养业。并将经验复制推广,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带头人作用,在村集体经济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干给大家看、领着大家干。凸显边贸优势,盘活市场经济,让辖区百姓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中共享发展成果。

环境蓝,齐建家园美美与共。在因地制宜实施“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畅通水平的同时,积极推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让乡村有“颜值”更有内涵。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引领,弘扬乡贤美德,引导广大村民移风易俗,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巾帼志愿活动、“星级文明户”“最美庭院”评比等载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开展垃圾分类整治、“一宅多户”专项整治、畜禽圈舍规划调整等攻坚活动,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治理长效管护机制,用心用情扮靓乡村颜值。(撰稿:刘忠伟;审核:唐松年、曹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