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国资公司党支部:严把“三关”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3 09:39 点击次数:306

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中一项经常性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项基础工程,是党员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贵池区国资公司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升质量、发挥作用”总要求,把好三个关口,扎实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严把政治标准关。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制定支部年度党员发展计划,坚持党员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党支部收到入党申请书后及时审看,党支部书记同入党申请人进行谈心谈话,了解其基本情况,判断发展党员条件是否符合,入党动机是否端正,及时整理报备相关资料,确保新党员质量。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程序,认真落实发展党员工作措施,不断提高发展党员的工作水平。

严把党员素质关。以“三会一课”为载体,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听党课、参加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加强对党的认识,确保其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够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并以知识测试的形式,检验和巩固理论学习效果。充分利用先锋网、“学习强国”等平台作用,提高党员教育的时效性,在加强发展党员的党性修养的同时,全面提升政治素养。

严把党员程序关。严格按照规范化流程发展党员,明确各阶段任务。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坚决做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时长不满一年不予发展;坚决对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确保规定的环节一个不少,应走的程序一步不漏,该有的材料一项不缺;坚持每名党员发展全程公开透明、及时公示,接受群众监督,防止“带病入党”、程序简化等问题出现,确保发展工作对党员负责、对组织负责。(撰稿:左易虹;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