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三到位”“三确保”开展非公党建摸底排查工作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3 09:59 点击次数:638

为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工委《关于在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抓排查、强组建、促规范”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贵池区非公工委从6月上旬开始,利用3个月左右时间,在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开展“抓排查、强组建、促规范”专项行动,多措施扎实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摸底排查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确保动员部署“快”。区委组织部、区委非公工委高度重视此次非公企业党建摸底排查工作,第一时间把非公企业党建调查摸底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思路,落实责任到人。充分发挥各地各单位工作力量,要求各镇街道党(工)委分管副书记主抓工作开展,各有关单位迅速抽调党建指导员、联系企业干部、经济发展办业务骨干等组成精干力量,以严实作风,按照详细流程,深入每户非公企业逐一摸排,确保摸底排查工作高质高效开展。

工作落实到位,确保信息采集“准”。对照人社、民政、税务、经信、市场监管等部门数据,通过上门交流、组织座谈等方式,按照经营运行、职工队伍、党员队伍、出资人(负责人)、建立党组织情况“五个清”的要求,逐个了解企业整体情况,精准识别有效工作对象,建立“一企(社)一策”,各地对企业和社会组织填报的登记表进行认真核对,建立有效对象、备选对象、无效对象三个类型的工作台账。完善基础信息,根据核查摸排和信息比对情况,认真做好全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信息录入和校核比对工作,确保有效工作对象于全部纳入信息平台管理,严格落实“谁采集、谁负责”和“谁录入、谁负责”原则。

问责问效到位,确保督查指导“实”。坚持实事求是,明确推进任务措施、进度安排和责任人。7月中旬,区委组织部组成4个督查组,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区各基层党(工)委排查工作进行了 “回头看”。9月上旬,成立两个专班工作组对各地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并对全区4171个排查对象进行了全面“过筛”。对拖沓懈怠、弄虚作假的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必要时通报各级党委及主要负责人,确保排查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全面提升全区非公党建工作水平。(撰稿:纪杨烨;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