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严实工作作风 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13 21:10 点击次数:144

池州日报 池州新闻网讯(通讯员池宗禾记者钟斌)10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联合国大会纪念北京世界妇女大会25周年高级别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传达学习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工作动员会、十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精神,听取全市群团、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工作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举措。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努力方向。全市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把握正确方向中固本强基,加强理论武装和政治历练,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在紧密结合实际中干事成事,不断提高调查研究、科学决策和群众工作能力。要在勇于攻坚克难中增强本领,提高改革攻坚、应急处突能力,增强风险意识、做好风险预判,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在带头真抓实干中开拓新局,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齐心协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园区发展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池州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保持好。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保护历史文化遗产责任重大的观念,切实做好我市文物资源的挖掘、整理和研究阐释,努力把池州历史文化更好地展示和呈现出来。要注重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健全历史文化遗产资源资产管理制度,强化研究成果传播,推进文物合理适度利用。要注重文化软实力提升,深挖池州地域文化的底蕴内涵和时代价值,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讲好池州故事,推动我市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央及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和安排,坚决配合、全力支持中央巡视组开展巡视以及巡视指导督导工作。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四届市委第十五轮巡察工作规范有序提质增效。要强化成果运用,扛起压实整改主体责任,加强巡视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以中央巡视组开展巡视以及巡视指导督导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广大干部持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和严实工作作风,为加快“三优池州”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群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群团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各级群团组织要巩固和发展群团改革成果,把保持和增强政治性摆在首要位置,把保持和增强先进性作为工作着力点,把保持和增强群众性作为生命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发挥工人主力军、青年生力军、妇女半边天和人才第一资源等作用,奋力在落实“两个坚持”“两个更大”目标要求中展现作为。各级党委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群团工作的领导,深入把握新形势下群团工作规律,在把好方向、统筹指导、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为群团组织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保护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突出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跟进落实“1+7+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积极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切实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问责问效,切实以铁的纪律倒逼问题整改落到实处,不断提升我市生态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刻汲取近期一些地方安全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加大风险防范化解力度,常态化、全方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特别是要聚焦化工园区、非煤矿山、危化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景区设施、森林防火等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逐一建立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四清单”。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链条,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严格执法监管,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筑牢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屏障。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