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组织人事报】 安徽青阳:三个确保“闭环管理”流动党员
信息来源: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20-10-15 15:08 点击次数:791

为着力解决流动党员教育难、管理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安徽池州青阳县探索建立流动党员“闭环管理”机制,通过建立一人一档、双向报到、积分管理、在线教育等举措,联合流入地党组织加强对流动党员教育管理。

一人一档,确保流动不流失。以疫情防控为契机,该县以乡镇为单位对流动党员进行了摸底调查,全面摸查流动党员基本情况,将每一名流动党员都纳入台账管理,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完善一人一档资料。发放《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要求流动党员按照《流动党员管理暂行办法》,通过开具党员证明信、按时递交思想汇报等方式,切实将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抓在手上。启动流动党员外出登记制度,流动党员外出前要主动向党组织申报,建立《外出流动党员登记簿》,详细登记流动党员基本情况、流动原因、流动去向、联系方式以及流入地党组织相关信息。

积分管理,确保离乡不离党。制定流动党员积分制实施细则,在思想政治、社会实践、建言献策、信息考勤、附加分等五个方面设置分值,作为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基础,另外实行流动党员参加流入地党组织活动报告制,充分激发流动党员的积极性和身份的认同感。强化积分管理结果的运用,对于积分不达标的党员,按照程序,由村支部书记谈话告诫、限期整改,积分领先的党员,作为推荐年度优秀党员人选。

搭建平台,确保在线不断线。各乡镇均建立了流动党员微信群,通过网络,组织流动党员开展经常性教育,通报支部相关工作情况。在线上,流动党员也能做到实时分享思想动态,汇报在外参加组织生活情况,确保在线不断线,务工不务学。借助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等载体,组织流动党员在线参与支部活动,对村级事务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确保流动党员享有权利履行义务。

原文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fmTAhXFwNu8M4gjEao_nNg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