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棠溪镇:多措做好“双提升”工作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6 09:32 点击次数:194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连日来,贵池区棠溪镇采取多项有力措施,认真把“双提升”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定期走访,扩大群众知晓率。组织联系村干部、人民调解员、普法志愿者,开展“法律六进”活动,通过向走访对象发放《致全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贵池区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落实入户答疑,不断提升广大群众对司法行政工作的知晓率。

坚持强化宣传,提升群众参与度。充分利用微信、QQ群发布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内容,在村(居)宣传栏、道路出入口、张贴“双提升”公益画,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平安建设相关内容,同时结合人口普查、血防检查、《民法典》宣贯、秸秆禁烧、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集中开展“双提升”相关知识宣传,弘扬政法力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双提升”工作。

坚持综合治理,提升群众安全感。组建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安全防护体系,落实综治统一指挥、调度,加强治安巡逻和隐患排查,重点做好社区矫正对象、刑释解教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巡逻防控,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坚持调防结合,提升群众满意度。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常态化,对排查出的矛盾问题建立台账,登记造册,规范管理,及时调将各类矛盾纠纷及时化解在村组,解决在萌芽状态。结合回访工作,巩固调解效果,消除纠纷隐患。(撰稿:高俊;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