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庙前镇:多措并举开展第七个“全国扶贫日”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08:28 点击次数:216

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组织开展好扶贫日活动,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战略,动员全社会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全社会了解、关心、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青阳县庙前镇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带动人人参与氛围。为在全镇营造全国“扶贫日”活动氛围,扶贫日当天,镇、村联动,通过悬挂标语、滚动字幕、宣传栏图片展等方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扶贫开发的浓厚氛围,展示近年来该镇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的成果,引导全社会关注扶贫开发、关爱贫困人口。收集汇总各村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广泛传播《庙前镇10.17全国扶贫日倡议书》,号召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伸出援助之手,发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慈善精神,共同参与到全国第七个“扶贫日”活动中来,捧出一片爱心,奉献一份力量。

认真谋划,开展社会帮扶活动。16日上午,开展机关干部职工爱心捐赠活动,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纷纷慷慨解囊,共计捐款6200元。组织远洲合泉山居、龙骏家园、九华山龙泉圣境旅游、静山文化旅游、祥园房屋开发5家爱心企业参加青阳县扶贫日集中捐赠仪式,共计捐赠7万元。17日上午,举办庙前镇2020年全国扶贫日爱心企业集中捐助仪式。通过倡议,禅悦食品工贸、九华山银杏矿泉水、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九华村镇银行、邮储银行、金园房地产、庙前加油站等13家企业共计捐款6.1万元。部分村积极对接本村帮扶单位,也同步开展需求对接活动,着力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下一步,政府相关部门将筹集资金统筹安排到扶贫认领项目上,确保专款专用。

精心组织,开展到户帮扶活动。市、县帮扶单位,镇、村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扶贫走访活动,详细询问贫困户近期生活生产状况,大力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开展“五净一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贫困村、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进一步动员全镇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引导大家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工作,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友善互助的传统美德,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撰稿:王沁园;审核: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