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注重加强新录用公务员队伍管理 让新录用公务员走好入职第一步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19 14:49 点击次数:679

近年来,东至县坚持为干部打造锻炼平台,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好环境,针对新录用公务员年龄小、资历浅、经验少的特点,强化日常管理、注重锻炼历练、重视规划职业发展,形成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良好工作机制。

组织关爱“想干事”。新进公务员入职后,组织部分管领导和公务员管理科室进行集中谈话,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个别谈话,并提出具体期望和要求,用人单位不定期召开新任公务员座谈会,为他们提供面对面的沟通交流互动平台,达到增进了解、取长补短、促进成长的目的。同时,发挥机关党组织及群团组织的作用,经常性组织年轻公务员开展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干部夜校、志愿服务等活动,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利用开展各类业务培训的平台,放手让年轻公务员备课、讲课,引导他们进一步深入学习钻研业务知识,深刻领会政策法规,也让他们感到自己有用武之地,增强施展才华的信心。

教育锤炼“会干事”。坚持按需施教,积极为新录用公务员精心组织初任培训课程,内容紧密结合当前形势、联系工作实践,切实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转换身份,更好履职尽责。同时,根据新录用公务员单位、岗位的不同,强化综合素质培训,有针对性地培养新任公务员的公文处理和调研能力,不断加强基层实践锻炼,引导新录用公务员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此外还要求新录用公务员在平时工作中加强自学,建立自主学习的意识,边学边用,活学活用,将学习作为一种经常性、习惯性的行为。2019年新录用的95名公务员全员参加初任培训,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新录用公务员适应岗位的能力,培养了学习意识,为走上工作岗位、服务社会奠定了基础。

拜师传承“善干事”。建立结对帮扶模式,明确要求各单位指定1名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经验丰富的领导班子成员为直接帮带责任人,与新录用公务员结成帮扶对子,通过言传身教、实践指导等方式,一对一地开展“传帮带”。不定期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新录用公务员尽快熟悉工作业务、掌握工作方法、解决遇到的困难问题,保障他们能够安心、静心、舒心地工作。

基层历练“能干事”。注重把握公务员成长规律,让新录用公务员到基层第一线和脱贫攻坚主战场历练,大胆分配急、难、险、重的工作任务,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征地拆迁、人口普查等基层一线岗位学真本领、练真功夫,有效提升公务员队伍能力。开展新任公务员联系贫困户工作,让他们直接到基层末梢锻炼“淬火”,强化年轻公务员服务群众的意识,提高他们化解矛盾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2019年新招录的95名公务员中,有48名新入职公务员在基层一线面对面跟群众打交道,今年6月又从县直机关选派6名新录用公务员进入扶贫驻村专班,为脱贫攻坚注入“新鲜血液”,有效提升新录用公务员的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撰稿:鲁芬;审核:吕艳、曹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