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贵池区秋浦街道毓秀门农贸市场党支部:用好“一二三四”工作法 打造“红色菜篮”
信息来源:贵池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0 10:20 点击次数:320

“菜篮子工程”作为连着民心、凝聚人心的一道桥梁,是城市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聚力民生发展,服务群众需求,贵池区秋浦街道毓秀门农贸市场党支部推行“一二三四”工作法,将打造“红色菜篮”作为推动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筑牢非公党建工作基础。

围绕“一个重心”,全力打造“红色菜篮”。在市场内外部全面展现党支部工作特色,在二楼开辟“万客汇驿站”、党建工作长廊、企业文化长廊、党员活动室等场所,强化阵地建设,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将“红色菜篮 党旗领航”工作品牌作为城市党建缩影,参加第三届全市城市社区十大党建品牌评选,打造党建品牌,树立支部形象。组织党员经营户、市场管理方共同开展帮困助弱活动,让“红色菜篮”温暖困难群众,突出“红色”本色,提升服务实效。

坚持“两项服务”,紧扣服务民生与服务发展两大抓手。将非公党建融入民生建设,搭建党支部与社区党委沟通平台,引导市场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各项志愿服务;开展党员经营户挂牌,让诚信经营与文明经营成为党员经营户的“首要名片”;组织帮困助弱活动,鼓励市场党员立足岗位、勇当先锋。将非公党建融入企业发展,一方面构建“多方联动”服务机制,定期与市场监管、行政执法、街道、社区等部门议事协商,另一方面广泛征集市场经营户、居民群众意见,发现问题并及时予以整改,力争让“菜篮子工程”真正成为连接千家万户的“红色工程”。

推进“三方沟通”,架起市场管理方、市场经营方、居民群众的“连心桥”。坚持群策群力、共商共建,发挥党支部在服务企业发展、服务市场经营、服务民生需求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构建“小市场、大党建”工作格局;围绕“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发挥党员经营户在支部工作中的核心作用,进而带动其他经营户参与市场建设;党支部牵头构建议事协商联合会,邀请非党员经营户参与议事协商,将做小事、解难题、送温暖融入支部工作的点点滴滴。

实现“四个提升”,打造诚信、文明、整洁、规范的新型农贸市场。定期开展食品安全管理督查,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落实交易价格监测有关机制,党支部牵头开展经营户满意度调查、居民群众满意度调查等活动,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协助市场管理公司开展“文明经营户”评比活动,在公开栏予以展示,并给予一定的奖励。积极争取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将党员经营户评比纳入全市评比范畴,有效提升诚信经营水平。引进智慧化管理手段,每日开展农产品质量检测,在市场入口处安装电子设备供往来居民查询农产品监测信息;引进智能扫地机等设备,有效提升市场智慧化水平;划分经营摊位“三包”责任区,引导全体经营户共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等活动,有效提升文明卫生水平。(撰稿:吴小英;审核:杨竹)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