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九华山风景区九华镇:绿色小镇党旗红 保护古树我先行
信息来源:九华山风景区党工委政治处 发布时间:2020-10-22 17:08 点击次数:493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提高全民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10月12日,九华山风景区九华镇闵园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寺庙僧人对中闵园尼庵群一带古树名木进行全面登记后为它们挂上了一张张闪亮的“身份证”。

落实管理养护“责任人”。针对辖区古树众多,人们对保护古树的认识不够、意识不强等实际情况,社区党支部组织动员党员行动起来,19名党员成为古树名木责任人,通过结对“认养”、定期巡查管护等方式参与古树保护,主动在保护景区生态环境工作中亮身份、展风采、做先锋,全力守护“绿色遗产”

精准挂牌,一树一张“身份证”。本次“身份证”标牌采用可调节松紧的线圈悬挂在树干上,既不影响树木生长,还能直接获取每颗树木的种类、基本情况及管护责任人等信息。

此次精准挂牌,旨在为古树名木成长撑起保护伞。该镇将持续推进此项工作,逐步把“党建+古树保护”模式推广到人居环境整治、森林资源管护等各项工作中去,为核心景区珍惜资源持续发展建立起强有力的保护机制。(撰写:陈彬  审核:郑欣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