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持 续巩固深化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成果
方正主持 操龙灿聂爱国出席
信息来源:池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3 08:11 点击次数:157

池州日报 池州新闻网讯(通讯员池宗禾记者陆寒芳)10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方正主持召开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市长操龙灿,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领导史孺牛、刘会秋、马家利,市长江禁捕退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7月份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长江(池州段)禁捕退捕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抓实抓好长江“十年禁渔”这一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六无四清”“七个到位”要求,全面打赢长江禁捕退捕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强化严格执法监管,全面对标“六无四清”,逐项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查短补漏,加大源头管控力度,注重日常监管和联合执法、依法查处和宽严相济有机结合,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非法捕捞、销售行为。要促进渔民转产就业,结合退捕上岸渔民实际进行分类帮扶,多措并举拓宽转产就业渠道,使之就业有门路、生活有保障。要拉紧工作责任链条,压实属地和相关部门责任,落实河(湖)长包保责任制,加快形成常态长效工作机制。要持续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市民对非法捕捞、销售等行为的举报监督,大力营造基层理解、群众支持、社会认同的良好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长江禁捕退捕目标任务。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