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并颁发纪念章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时间:2020-10-26 08:58 点击次数:241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0月24日,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等省领导专程走访慰问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并向他们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所有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省领导虞爱华、丁向群、郭强、张曙光、周喜安参加走访。


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分别来到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葛道生,孙克叵、朱珏夫妇,魏传和,徐正、尤素文夫妇,吴福田,于毅江,陈宗发,张友武,徐义城家中,转达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党中央的关怀和全省人民的祝福,并为他们佩戴承载无上荣光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每到一处,李锦斌、李国英等都与老战士们亲切握手、热情交谈,共同追忆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共同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共同瞻望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省领导关切询问老战士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仔细倾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热忱祝福大家健康长寿、阖家幸福。


走访中,李锦斌、李国英等省领导指出,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以舍我其谁的担当、视死如归的勇气、赴汤蹈火的胆魄,抛头颅、洒热血,以“钢少气多”力克“钢多气少”,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的雄壮史诗。没有他们的出生入死,就没有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没有他们的英勇奋斗,就没有伟大祖国的山河无恙;没有他们的舍己奉献,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他们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不愧为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不愧为“最可爱的人”。志愿军将士以正义之师行正义之举,创造了彪炳千秋的不朽功绩。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崇尚英雄”的谆谆教导,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


省领导指出,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不仅奏响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而且锻造出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习英雄”的谆谆教导,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全省上下砥砺民族风骨、汇聚民族力量、锻造民族血性、激发民族智慧,把爱党之情、强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奋斗之行统一起来,奋力开创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省领导强调,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是民族英雄、国家荣光。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爱英雄”的谆谆教导,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用心用情做好生活和医疗服务工作,让广大抗美援朝出国作战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拥军支前模范真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社会的尊崇、人民的敬爱,让大家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安康。(宗禾 吴林红 胡旭)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