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快建设美好安徽
李国英张昌尔出席
信息来源:中安在线 发布时间:2020-10-26 08:59 点击次数:134

10月23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和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在铭记伟大胜利、弘扬伟大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加快推进新时代美好安徽建设。


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陶明伦,副省长周喜安作了交流发言。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和参观主题展览时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强调要铭记伟大胜利,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具有强大的思想震撼力和时代感召力,是激励全国人民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的动员令。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彪炳千秋、万古流芳”的历史维度,深刻理解把握关于“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的重要论述,坚决铭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从“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价值维度,深刻理解把握关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论述,砥砺民族风骨,汇聚民族力量,锻造民族血性,激发民族智慧,坚决传承发扬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从“知难而进、坚韧向前”的实践维度,深刻理解把握关于“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重要论述,坚决继承先烈遗志、凝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磅礴伟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李锦斌强调,安徽是革命老区,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安徽籍的抗美援朝志愿军战士中,涌现了许家朋、李家发等黄继光式的舍身堵枪眼的英雄,为赢得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抗美援朝出国作战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是民族英雄、国家荣光,我们要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让英雄的不朽功勋世代永存,把英雄的崇高精神发扬光大。


李锦斌指出,伟大事业需要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成就伟大梦想。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当前,我们正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发有为地把安徽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确保完成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任务。


李锦斌强调,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要坚持凝神铸魂,坚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勠力同心、奋勇向前。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既立足当下,全力收官“十三五”、科学谋划“十四五”;又着眼长远,育新机开新局、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要坚持守正创新,依靠改革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蹄疾步稳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着力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践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观。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下气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建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打赢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久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全力服务保障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宗禾)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