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昭潭镇昭潭村:“三坚持”全力打造党群服务综合体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10:11 点击次数:3841

东至县昭潭镇昭潭村党群服务中心位于236省道,楼高三层,拥有950平方米的室内区域和300平方米的户外广场,是镇内最大的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同时也是服务群众的星级阵地。村党总支充分打造党群服务综合体,持续加强村思想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坚持党建引领,扩大服务覆盖范围。为营造服务中心党建浓厚,丰富服务内容,设立党员先锋岗,规范设置便民服务平台、党群活动室、电教室、村民代表活动室等功能室,实行党旗上墙、制度上墙、誓词上墙,实现阵地标准化建设“六有”规范化,是展示党员风采、传递党的声音、服务广大群众的融合阵地。通过建立和完善为民便民服务代理制度,整合党建、扶贫、司法、民政、卫生、金融等部门资源,在党员管理、证照代办、司法调解、政策解答等方面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

坚持创新并举,搭建群众生活平台。通过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对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和在职党员到村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等途径,不断充实壮大服务人员队伍;围绕党员和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经常性地开展“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活动,提高党员群众的参与度,变“不想来”“被动来”为“愿意来”“主动来”;鼓励引入社会资源,有序开展符合群众需求的社会化服务项目,真正让门牌上的功能都贴近实际,进一步提升党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积极利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优秀资源,组织党员、群众开展“敬老爱老”教育活动、“节约粮食,你我同行”公益活动,积极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引领社会道德风尚。

坚持全民参与,打造美好居住环境。以“党旗领航”为主题,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全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共同处理村内卫生黑点、河涌垃圾等脏乱差问题。通过人居环境整治带动村内商铺、企业转型升级,杜绝垃圾、废料随意丢弃,共同建设共治共享宜居的美好昭潭,让群众办事、生活的更舒心。(撰稿:周祥兵,审核:任嘉玲、曹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