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丁桥镇:筑牢基层堡垒 夯实红色阵地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15:12 点击次数:3617

 

十月初,集“教育、展示、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多功能党建工作综合平台——青阳县丁桥镇党群服务中心,在建国71周年之际,正式开馆运行。丁桥镇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工作为主题,分设企业展厅、信仰室、图书阅览室、党建宣传廊等功能区,结合声、光、电等多媒体展示互动技术,打造高科技效果的现代化展馆。通过筑牢基层党建堡垒,夯实红色阵地建设,丁桥镇在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凝聚党员聚心力以及为人民服务水平上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搭建展示宣传“双平台”。作为青阳县的工业重镇,丁桥镇的工业产业是全镇的重头戏。为展现丁桥镇的工业实力,丁桥镇党群服务中心特别规划了企业展厅,对全镇四大工业园区、11家企业及代表性产品进行介绍和展示,立体化展现了丁桥镇的工业水平。为全面呈现近年来各项工作成果,设置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特色农业、基层党建等专门版块,图文并茂地展现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

打造党性教育“红基地”。为充分发挥党群服务中心的教育功能,结合茗山村革命根据地红色历史,特别筹划信仰室。信仰室的墙上挂着革命前辈英勇事迹的介绍,陈列柜里摆放着革命时期的老物件,室内设置了宣誓台,来参观的党员群众可以在这里重温入党誓词,感受红色历史的熏陶。在丁桥镇党群服务中心,随处可见的廉政文化、家风家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等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教育氛围。

筑牢为民服务“连心桥”。特别置图书阅览室、非公党建办公室、大会议室等功能场所,为党员、群众提供便捷服务。安静典雅的图书阅览室,摆放了各式各样的图书上千本,为群众休闲娱乐提供了新的去处。结合非公党建工作,设置办公场所,方便非公企业党支部交流沟通。能容纳28人的会议室,配备音响、投影仪,宽敞舒适,方便日常开会办公,提高工作效率。

目前,丁桥镇党群服务中心已基本投入使用,下一步,丁桥镇党委将继续挖掘中心功能,发挥党建影响力,夯实筑牢丁桥镇的红色阵地建设成果。(撰稿:严悦;核稿: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