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青阳县杜村乡:“三轮并驱”确保远教工作稳步提升
信息来源:青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09 15:47 点击次数:722

青阳县杜村乡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对党员群众的教育引导作用,通过规范化、实效化、灵活化“三轮并驱”,着力推进远程教育平台建设和党员教育内容建设,全面加速远教工作水平提升。

学习制度规范化。设专人定期检查维护各村远教设备,每月于村远教活动室播放电教片,通过点播、定播相结合的播放模式,建立远程教育节目单,持续抓好中央、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同时精选符合村情、民情的电教片播放,让远教学习制度化规范化。

学习内容实效化。将远程教育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教育有机结合;将远程教育与乡村振兴、便民服务、党员教育深度融合,给广大党员提供更多愿意学、学得会、用得上的内容,满足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让党员教育学习内容更“接地气”,全面确保学习效果、助推乡村振兴。

学习方式灵活化。今年疫情期间,组织党员利用视频会议开展远程教育学习,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针对流动党员开展线上党课,确保每个党员学习不掉队;对于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和文化水平不高的农村党员,提前准备通俗易懂的学习短片和他们共同观看。坚持把集中学习和个性化学习相结合、课堂学习与生产实践相结合、“线上”播放与“线下”学习相结合,促进学习走心、用出效益。(撰稿:金颖;审核:方文豪)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