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立体化政治体检考准察实干部政治素质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5 16:58 点击次数:1357

池州市石台县瞄准干部政治素质,把紧把严政治标准“硬杠杠”,探索建立政治体检立体化考察机制,提升干部政治表现识别精准度。

双重体检延伸“考察链”。日常体检由党委(党组)在干部日常管理环节开展,结合年度总结、思想汇报、业绩情况,综合宣传、统战等部门反馈的网上不良言论、参与迷信宗教活动等信息,侧重对干部政治表现进行动态跟踪。任前体检由县委组织部在干部选任环节开展,坚持个人自查、群众测评、领导评议、党委把关、组织诊断有机联动,侧重对拟提拔干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政治扫描”,对不合格的一票否决。

谈话分析增强“诊断力”。将谈心谈话作为考察政治素质的重要手段,创新谈话形式,捕捉干部日常政治表现,客观反映干部政治素质。把组织评价、部门评价、群众评价有机结合起来,将谈话内容同考察对象年度总结、述职述廉、单位评价等进行比较印证,为开展综合研判提供依据。围绕来信来访、电话举报、12345 等平台,定期集中分析纪委监委、信访、公安等部门信息,动态掌握干部政治意识、勤政廉政等方面情况,开出“整改清单”,全面反馈整改情况,帮助干部及时纠错。

考责问效防止“走过场”。把政治体检工作纳入综合考核内容,对干部接受政治体检、党委(党组)开展政治体检进行有效监督管控,体检结果作为干部提拔使用、评先评优、组织调整的重要依据。对体检诊断为“亚健康”“不健康”的干部,视情采取约谈提醒、培训教育、调整岗位、降职免职等措施,限期整改提醒。对落实体检责任不到位,存在当“老好人”、搞“一团和气”等敷衍塞责现象的党委(党组)采取谈心谈话、检查、通报等措施,压实政治责任。(撰稿:周小丽;审核:华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