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东至县青山乡:科学育苗 助推年轻干部成长
信息来源:东至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7 09:35 点击次数:1409

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东至县青山乡对照“七种能力”,健全“全链条”式培养机制,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骨干带教,“培根固土”“扶上马,送一程”,坚持把师傅的“传、帮、带”作为年轻干部成长进步的铺路石,使能力得到快速提升。根据工作经历相似、性格相近、特长短板互补的原则选择导师,落实带教制度,确保一名导师带教1-2名年轻干部,争取“一年带教,三年成骨干”。今年以来,已安排5名党委委员带教8名年轻干部,定期开展谈心谈话、点拨启智,帮助年轻干部熟悉工作内容、适应工作岗位。

压实担子,“壮苗塑形”始终坚持将年轻干部放到一线岗位中去,促使年轻干部在解决难题中提高“七种能力”。安排新录用年轻干部到窗口岗位实践锻炼,为群众提供窗口服务,帮助其尽快熟悉各类业务办理流程。完善“联系村干部”工作模式,选派年轻干部到各村参与扶贫、人口普查、土地增减挂、危房改造、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同广大人民群众紧密血肉联系。2020年初,全乡全体年轻干部奋战在防疫一线,同年7月,年轻干部的身影出现在各村抗洪抢险的一线,截至目前,已有4名在抗击疫情和防汛期间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得到表彰。

完善考核,“除虫追肥”关注培养过程,更注重培养效果,在健全完善年终考核、“一线考察”等工作机制的同时,重视对年轻干部的综合素质、现实表现、工作情况等的考察,在党员发展和晋升提拔工作中,突出一线攻坚克难的经历。定期动态调整年轻干部的工作岗位,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才,激励年轻干部聚焦“七种能力”补短板、提本领。(撰稿:程仙媛;审核:唐胜琴、曹凯)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