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石台县丁香镇:强基础 蓄后劲 力促后备干部培养
信息来源:石台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2-16 09:13 点击次数:1386

近年来,石台县丁香镇在“选苗”“育苗”“蹲苗”上下功夫,着力培养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的优秀后备干部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严格“选苗”,畅通源头活水。精准建立后备干部库,严格资格审查,严把入口质量关,真正把信念坚定、业绩突出、潜力较大的优秀干部选出来、备起来。注重从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一线中选出政治素养高、敬业精神强、干事劲头足、发展潜力大的优秀年轻干部进行培养,确保后备干部选得准、用得上、信得过。截至目前,储备镇村两级后备干部30余名。

精心“育苗”,促进根正苗红建立“导师制”培养制度,由镇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一对一”指导联系培养,制定明确的培养目标和措施,进行党性教育引导,传授岗位业务知识,确保后备干部根正苗红、茁壮成长。加大对年轻后备干部的业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年轻后备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因时因人因地制宜,量身打造主题鲜明的“靶向学习”培训,坚持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深入红桃村大小南、林茶村烈士纪念塔等红色基地开展革命教育,积极引导年轻后备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各自的岗位上勇于奉献、主动作为。举办青年交流研讨座谈会、红色经典诵读比赛、青年演讲比赛等,切实增强年轻后备干部对新时代爱国奋斗精神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

强化“蹲苗”,注重实战磨炼。把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后备干部的“熔炼炉”,锻造磨炼年轻后备干部的“钢筋铁骨”,为今后堪当重任打下坚实的“基本功”。积极推荐年轻后备干部到项目办、综治办、扶贫办、民政所等急难险重岗位锻炼,不断丰富年轻后备干部多岗锻炼经历,提高应对复杂问题和驾驭工作的能力,进一步促进年轻后备干部快速成长成才。(撰稿:徐茜琴 审核:王智璇)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