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文旅局:强化实训基地作用 输送旅游技能人才
信息来源:市文旅局 发布时间:2020-12-24 15:50 点击次数:1684


市文旅局高度重视旅游人才培养,首创评定6家旅游人才培养实训示范基地,充分发挥人才基地作用,积极推动技能人才培训资源共享,为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人才支持。

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注重培训基地的基础建设,指导各基地建成导游模拟实训室、旅游管理信息系统实训室、前厅实训室、餐饮实训室等实验实训室,引进旅游信息系统、升级实训设备,6家人才基地在培训场地和实训设备等方面投入近1000万元,实训室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各基地还制定了教学、考核管理等各项实训制度,进一步完善实训管理。

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在全省率先编制出台首部《池州文化旅游人才发展规划(2015-2020年)》,明确提出“文化旅游师资队伍建设工程”,实施“文化旅游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坚持引育并举,每年选派教师参加省内外知名院校培训、到旅游行政主管部门挂职锻炼,打造专业师资队伍,6家基地现有高级职称专业教师29人,为实训示范基地提供良好师资保障。

培训形式丰富多样。采用“请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既邀请安师大、上海交大等地专家学者来基地开展专题讲座,带领旅游一线从业人员前往基地进行现场实训教学,动员基地教师对民宿、农家乐开展结对培训辅导;又组织我市旅游人才赴宣城、铜陵、黄山等地学习旅游发展经验,参加在成都、郑州、深圳等地举办的人才培训和旅游推介,进一步开阔我市旅游人才视野,提升服务能力,6家旅游人才培训基地2020年开展实训2万余人次。

人才培训成果丰硕。6家培训基地通过开展各类人才实训为我市旅游企业输送了大量高质量技能人才,今年我市旅游行业各项工作在省内位居前列。据统计,6家培训基地为我市培养金牌导游员14名、银牌导游员25名、最美导游员40名;8人入选“安徽省百名金牌导游”和“安徽青年先锋”等荣誉称号;11人荣获池州市“拔尖人才”荣誉称号。(撰稿:洪雨;核稿:王刚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