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分站:贵池区 | 东至县 | 石台县 | 青阳县
无障碍浏览 | 登录 | 注册
首页|
市科技局“党建引领 科技为民”主题实践暨全市科技特派员培训会在石台县召开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1-14 19:54 点击次数:1317

1月12日-13日,市科技局“党建引领 科技为民”主题实践暨全市科技特派员培训会在石台县召开。

主题实践活动中,市科技局机关党员干部和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石台县义华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皖南黄兔养殖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安徽硒菇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建设的“皖南野生食用菌栽培技术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示范基地和示范场,聆听了党员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的艰辛历程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困难群众脱贫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迪。

培训会上,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涉及科技创新)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优秀科技特派员及工作站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人才办有关同志作《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讲座,市科技局农社科负责人对《安徽省推进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五年行动计划(2020-2025年)》进行了解读,并详细讲解省级备案工作站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一要找准抓手、突出重点、持续做好科技特派员工作。广大科技特派员要秉持初心,在科技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在“十四五”我市农业农村大变革、大发展、大创新时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心任务,以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为主线,以“抓二产(兴办企业)、促一产(发展规模种养业)、带三产(发展旅游业和服务业)”为重点,将服务环节从产前、产中延伸至产后,实现产销对接、全链条服务,扎根农村创新创业,把科技“星星之火”撒向池州大地,把党的惠农政策传播给广大农民。二要上下联动、强化合作,推动科技特派员工作再上新台阶。各县区科技管理部门要完善科技特派员考核评价和退出机制。对年度考核评定为考核合格的优先予以续聘,“不称职”等次或跟踪考察中难以胜任工作的科技特派员进行限期整改,对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取消其科技特派员资格。省级备案的工作站在年度绩效评价中不合格的限期整改,对整改效果不明显的,同样取消省级备案资格。要不断地引进更多社会力量参与科技特派员队伍,打造科技特派员升级版,选认“科技专员”,组建科技特派团,着力塑造一批素质过硬、服务优良、专业技术能力强的科技特派员队伍。三要集中精力、学用相长,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学员要以勤奋严谨的学风,奋发进取的精神,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会,把学与用、说与做、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力求学以致用,力戒学用脱节,力争学用相长。(撰稿:刘东桂;核稿:王刚琴)

订阅共产党员微信 订阅安徽先锋微讯公众号 订阅池州先锋微信